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推行企业注册“云上办” 实现服务效能“再提升”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张云报道)“没想到如今异地办理营业执照这么方便,只要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的企业服务‘跨省通办’专区办理即可,不再需要两地跑,而且窗口工作人员全程解疑帮办,效率很高,给我们节省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时间成本。”近日,付先生在拿到自助机打印的营业执照后对此次办事体验连连夸赞。
  据了解,付先生受委托于河南省开封市的一家建筑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想在惠民县注册成立一家分公司,隶属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各种证件都在河南开封,不方便到现场办理。通过咨询,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为其提供“跨省通办”全程网办服务,以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帮办人员指导企业负责人提交申请材料、完成刷脸认证签名,不到一个小时时间,他就拿到了新公司的营业执照,同时工作人员帮助付先生下载了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方便后续的银行开户和企业办税。
  据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跨省通办”以全程网办为主、窗口代办为辅、多地联办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确保企业各类服务事项跨区域、跨环节、跨地域的通联办理,真正实现了“云上办”,提升了办事效率,降低了办事成本。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折返跑”的问题,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跨区域云上办”服务,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实体审批大厅“跨域通办”窗口,实现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线上线下融合、远程帮办代办。截至目前,该局已与全国23个省市区500余个地区的兄弟单位建立合作机制,目前共办理跨域通办事项200余件,实现了企业设立登记等高频业务事项的互通互办。
  下一步,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加强与全国相关地区兄弟单位点对点合作,进一步开展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畅通企业服务渠道,加强“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业务培训学习,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快各类事项“云上办”步伐,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