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沾化改造供暖系统提升供暖能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康通讯员李青青报道)今年以来,沾化区精准施策,通过全环节、全方位、全过程改造提升,扎实解决各类供暖问题。
  今年,沾化区在全市率先全面铺开集中供暖系统改造提升工程。此次改造告别了“哪里坏了修哪里”的“补丁维修”,而是狠抓热源、首站和管网、老旧小区内部设施三个关键环节,同步改造、精准发力。在热源保障方面,支持供热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炜烨热电厂投资1000万元对2台锅炉机组进行大修和设备更换,华能热电厂稳定电力负荷、优先保证居民用气。同时,充分发挥地热资源优势,新建和改造地热井12处,作为热源的有益补充。在首站和管线建设方面,投资3200万元新建西城供热首站1处,新建主管道11条、总长度9.9公里,新增集中供暖面积19万平方米。在改善老旧小区内循环方面,结合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把供暖设施改造作为“必改项”,43个老旧小区、2087户群众将在今年供暖季看到成效、得到实惠。同时,综合专家摸底调查结果,对另外32个供暖问题突出小区,分类施策、靶向改造,确保供暖效果有大幅改善。
  沾化区供暖系统改造提升工程于4月份正式启动,总投资1.4亿元,截至10月底工程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运行,以确保今冬顺利高质量供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