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装载29170吨煤炭的“赛西尔”轮成功靠泊山东港口滨州港
此批外贸煤炭为海关济南关区首船保供煤炭,将为滨州地区冬季能源保供提供有力保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董锋磊通讯员蒋金辉报道)11月1日14时,经过4天的海上航行,来自俄罗斯纳霍德卡港的“赛西尔”轮装载29170吨煤炭,成功靠泊山东港口滨州港散杂货码头。据了解,此批外贸煤炭为海关济南关区首船保供煤炭,接卸后将运至鲁北大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为滨州地区冬季能源保供提供有力保障。
  面对煤炭能源供应紧张难题,山东港口滨州港彰显国企担当,争当煤炭保供“先头兵”,深入对接腹地用煤大户鲁北大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经前期谋划、市场调研和多方位对接,港口按照防疫、商务、外联协调、生产组织成立了外贸煤炭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赴海关沟通配额等问题,保障外贸煤炭在当前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顺利接卸。
  船舶到港前,山东港口滨州港生产指挥中心组织各有关单位召开船前会,就安全防疫、装卸作业、车辆疏港等进行讨论研究,明确关键时间点、责任人,制订《“赛西尔”轮单船作业保障方案》。在滨州海关的科学监管下,港口代理人员靠前服务,逐一开展船员核查、货物核查,从船舶到港前的通关手续办理,到船舶靠泊后的作业现场管理,每个环节都为货主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