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奉节东西部协作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携手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实现更广领域共建共享
  滨州日报/滨州网重庆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1月1日,滨州·奉节东西部协作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重庆市奉节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奉节县委书记张果主持会议。
  宋永祥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深化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滨州与奉节对接协作十一年来,派出一大批优秀的医疗、教育、农技工作人员到奉节挂职锻炼,学到了奉节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好思路、好做法,学到了奉节干部职工战天斗地的精神。双方在抗击“利奇马”台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等方面结出了丰硕成果。今后,滨州将坚定不移地按照党中央、山东省委的部署,把东西部协作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继续传承以往对接协作的优良作风,聚焦“上级所望、奉节所需、滨州所能”,把滨州产业、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与奉节生态、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更广领域的共建共享。希望奉节各位领导多到滨州走一走、看一看,了解滨州、支持滨州、推介滨州,双方携手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张果感谢滨州多年来对奉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滨州与奉节的东西部协作,实现了有情义、有行动、有实质的互访对接。希望今后双方在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基金建设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帮助奉节实现乡村振兴,推动东西部协作向更高层次提升。
  会上,滨城区、邹平市向奉节县捐赠了援助资金和社会募集物资,滨州创业大学奉节培训基地揭牌。据悉,为推进滨州·奉节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劳务协作,努力打造鲁渝劳务协作创业服务品牌,经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奉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鲁北技师学院和滨州市驻奉节干部管理组共同商议,决定鲁北技师学院(滨州市创业大学)在重庆奉节职业教育中心挂牌成立滨州市创业大学奉节培训基地。基地依托滨州市创业大学师资、教学等优势,以创业服务为重点,立足奉节县创业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创业服务指导等工作,共同打造“滨州·奉节创业服务专家团队”协作品牌。
  王进东参加会议,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介绍了东西部协作情况。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