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三个一”工作法助力深化“一链办理”改革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政务服务水平,今年以来,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为工作导向,坚持“三个一”工作法,牵头打造211个关联事项“一件事一链办”主题服务,助力深化“一链办理”改革。
  准确梳理事项,实现“一链办”便捷高效。该局围绕流程管理标准化、地方应用个性化、落地成效可评价的工作目标,在原有的150项主题事项的基础上,再梳理增加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具有地方特色的61项常用场景式主题,增加设定200余项办事情形场景。同时,对所有主题事项进行动态化、系统化检查梳理,将分散在多个窗口的事项按链条进行优化整合,打破界限,整体联动,变“不同窗口办几件事”为“一个窗口全链条办一件事”。
  精准优化流程,完善“一站式”服务模式。该局制定一链办理改革实施方案及线上线下流转归档管理办办法,将一链办理与一窗受理相融合,在一窗受理区开设一链办理专窗,综合受理办事群众的各项许可申请。提供“你说我来办”极简帮办代办特色服务,工作人员走出柜台,靠前服务,打造一对一代办VIP服务模式,帮办引导人员和前台受理人员相辅相成,全阶段引领服务,实现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审批、一流程办结。
  持续整合资源,助力“一件事”畅通完成。在办事流程方面,该局将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融入到一链办理过程中,对于材料不全、证件忘带的情况,采用“工作人员告知、办事群众承诺”的方式,填写《承诺书》并开启“绿色通道”,减少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跑腿次数;在办事模式方面,群众可通过“一窗帮帮团”线上微服务、热线电话及线下现场咨询的方式,解决办事难题。同时,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将“一件事”服务指南制作成二维码,通过大厅展板、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对“一链办理”改革的知晓度。
  “一链办理”是将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加大“一链办理”改革力度,不断推动“一件事”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助力审批服务提质增效,持续擦亮“滨周到”“惠办事”服务品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