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富国“四个全覆盖”推进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王正周展报道)自市、区两级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冲刺大会以来,沾化区富国街道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作为重难点环境整治区域,坚持“四个全覆盖”推进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
  健全组织保障,实现专班责任全覆盖。该街道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综合行政执法、环保、派出所、社区、督查等多个部门科室协调推进的工作冲刺专班,先后召开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推进会4次、调度会6次,同步组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城市社区、责任小区、水体等五大工作小组,强化责任分工和部门协同,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以及薄弱环节的重点整治。该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工作决心,针对违规现象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巩固迎审成效,落细落实各项举措。
  明确辖区分包,实现责任点位全覆盖。该街道抽调200名机关干部、190名专业卫生清理人员,组成常态化巡查整治队伍,将辖区划分若干片区,由科级干部带队,实行责任分包、各负其责。同时针对百融商贸城、南外环、滨孤路等整治重难点区域,该街道加大对马路市场、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的巡查力度,专人专点全天12小时盯靠到位,实现责任点位全覆盖。该街道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关注旱厕、占道经营等易反弹现象,出现反弹立即整治,定期进行“回头看”,实现巡查治理精细化、常态化。
  坚持对标对表,实现清单销号全覆盖。该街道严格对照评审责任清单,对辖区废品收购点、活禽宰杀点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摸排整治,对于上级反馈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排查发现的问题一一建立台账,实行清单销号,确保问题整改有回音、见实效。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开展常态化路域治理90余次,清理店外经营1900余次,取缔违规占道经营摊点170个,规范、取缔活禽宰杀点5处、大型废品收购点3处、露天烧烤57家,清除村居生活垃圾、杂草120余吨,安装毒饵站1760个,开展城区全覆盖蚊蝇消杀7次,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聚力多管齐下,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该街道坚持高标准、多载体、全覆盖的宣传思路,投资40万元制作高规格大型文化堡垒,设置路域标语及建筑围挡3600平方米,安装卫生城迎审广告牌、宣传栏650块,绘制墙体广告120幅,在西杜小区高标准设计、绘制墙体广告,宣传效果显著。结合宣传车巡街宣传、发放倡议书、开展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等,进一步营造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推进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