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北城英才学校五个特色课程馆促“双减”落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张洪新李宝华罗幼婷卜祥丽报道)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今年以来,滨城区北城英才学校以科学评价考核为引领,以精细严实的教学管理为保证,以面向全体、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校特色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学校生命成长课程体系,着手建设五个特色课程馆。
  该校五个特色课程馆分别为语文整本书阅读课程馆、益智实践性课程馆、“社会实践与劳动教育”一体化课程馆、“码甲骨”课程馆、心语课程馆,课程馆建设主要依托选修课程来落实,设有整本书阅读课程、益智课程、英语情景剧、草编课程、甲骨文、主持、书法、礼仪、机器人、诵舞演、古筝演奏、篮球、武术、健美操、足球、国际标准舞、口才、踢毽子、十字绣、英语配音、葫芦丝、架子鼓、七彩折纸、葫芦丝、棋类等共计30多个种类。
  同时,为确保校本选修课程有序、有效开展,该校要求相关教师依据学校统一制定的模板认真编制本课程《校本选修课程纲要》和学期教学计划,活动严格按照学期计划组织实施,不得随意更改,每次活动都要有具体、可操作的教学活动设计。此外,还要重视各类教学过程性资料(每次教学活动的设计方案、各类文本或视听资料,体现学生学习成果的影像或视频资料,学生每次活动上交的作业、作品等)的收集与整理,为以后改进教学留存第一手资料。
  该校五个特色选修课程馆的建设,将“双减”要求变成了扎实的校园行动,拓展了学生的学习空间,使学生思维能力、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