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里则街道:
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侯磊张英学孙梦园报道)近年来,滨城区里则街道高度重视文化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直接打通文化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让更多文化服务惠及广大群众。
  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先后完成市级送戏下乡10场、区级送戏下乡8场、街道送戏下乡42场,共计60场次的演出,实现了街道所属行政村全覆盖,将优秀的戏曲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推进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拓宽文化服务渠道。该街道已建成综合文化站,设有辅导排练室、文体娱乐交流室、电子阅览室、书刊借阅室、综合展示区等功能室,已达到效能提升标准,即将向居民免费开放。同时抓好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规范管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提升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和功能,为群众开展文体活动打造良好的平台。持续打造乡村文化建设样板创建工程,重点推进纸坊村样板创建工程,优化软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效能。
  启动首届社区文化艺术季,丰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今年以来,该街道组织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演唱会、堤口赵村元宵节文艺晚会、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庆三八文体活动、太极拳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尤其是在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中,共征集优秀实践作品中学组优秀征文30篇,还被命名为第一批“全省老年太极拳之乡”。社区文化艺术季活动开展至今,先后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36场次,参与群众10000余人。
  开展全民健身工程,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该街道通过投入资金、整合资源,为辖区97个村、7个小区配置健身器材,为群众健身提供了坚实保障。该街道工会组织机关运动会,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展现了“大美里则”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在2021年滨城区社区运动会上,该街道3个社区36名运动员参加了17个项目比赛,展现了里则街道居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