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张伟赵菡报道)10月11日,我市举行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滨州医保信息平台打通了连接国家信息平台最后一公里。
  今年国家医保局提出,在年底前对各省医保信息平台进行评估验收,基本建成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为此,我市成立了工作专班和5个工作小组,全面加快推进上线工作,并于10月11日正式启用。
  据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平台正式启用后,将充分展现“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特点,有效解决跨区域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和区域封闭等弊端,实现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针对医保信息平台的运行,开展系统运行监控,调度各类业务指标的运行,实时关注系统利用率、吞吐量、并发量等性能指标,保障人民群众就医不受影响、医药机构就医结算顺畅、待遇结算无差错。此外,协同完成医保数据归集报送工作,完成本地数据资源中心建设,实现数据实时同步。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