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我市启动“根治欠薪 规章先行”政策宣传月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付欣欣报道)《滨州市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做好该办法的宣传和贯彻落实,9月29日,我市正式启动《滨州市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政策宣传月活动。
  据悉,此次政策宣传月的主题是“根治欠薪规章先行”。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和农民工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和工资支付政策,旨在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依法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的行动自觉,提高农民工通过合法途径理性维权的意识。
  《滨州市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是全省首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的政府规章,该办法的出台标志着我市根治欠薪法治化治理进程向纵深推进。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后,我市各县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将围绕《滨州市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多层次组织学习培训、多渠道开展集中宣传、多方位抓好日常宣传,在深入街道社区、建筑工地、工厂车间传播法律知识、解答农民工法律困惑的同时,还将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搭建法律宣传互动交流平台,确保该办法内容人人知晓,根治欠薪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着重加强对各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相关劳资管理人员以及广大农民工的普法教育工作,对于恶意欠薪者、恶意讨薪者有责必追究、违法必严惩,切实营造起“不愿欠”“不能欠”“不敢欠”的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