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国庆假期出游,请带好这张文明旅游清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胡旭阳通讯员徐惠报道)国庆假期,正是旅游好时节。无论去哪里游玩,请一定带上这张文明旅游清单,让旅游更舒心,休闲更惬意。
  遵守秩序。旅游时请有序排队,不并行挡道,不插队抢排,不喧哗吵闹,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人员之间保持安全间距。
  保护生态。外出游玩时请不踩踏绿地,不攀枝折花,不追逐、违规投打投喂动物。
  保护文物。请不要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时一定要遵守文物保护规定。
  讲究卫生,节约用餐。请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就餐时请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健康出游。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出门游玩时记得戴口罩、勤洗手,打喷嚏时注意掩口鼻,并配合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做好健康监测,发现身体异常后要及时向带团导游或有关部门报告。同时,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随身携带足够的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减少人员聚集。游览期间要服从疫情防控期管理规定,提前预约,出示“健康码”“行程卡”,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