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与文明同行的旅游定会美不胜收
程海莉
  国庆假期临近,为引导市民尽量不远行,就近乐享、乐游、乐玩,《滨州日报》以10个整版的形式重磅推出“县区新风景国庆打卡地”旅游特刊(见滨州日报9月28日第7版至16版),全面展示着滨州的环境之美、发展之美、时代之美。
  透过旅游特刊一个个精彩的版面,让市民看到了新建设的城市地标、生态旅游景区、观光农业示范点、现代化产业集群代表地、“双型”城市建设代表地等,这,无一不在展现着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新魅力。
  美景美食就在身边,旅游打卡何必去远方。
  旅游,就是为了遇见最美的风景,让自己行走在画中,畅游风景中,感叹于我们的城市之美。然而,秋光虽好,安全更重要。在享受风景无限好的同时,一定要遵循良好的旅游秩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我们外出游玩时一定要自觉遵守预约制,积极主动配合景区的防控措施,持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配合景区的防疫规定和措施,做到旅游和防疫两不误,这也是当前文明出游的基本要求。
  每一个景点都是一幅画,每一个人都是画中的一景。旅游之美,美在赏美景品美食,美在文明的一言一行。走出家门,别忘了将文明和涵养一同装进行囊。文明旅游不仅仅是个人形象,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甚至一个国家的形象。旅游,除了赏美景,品美食,放松心情,陶冶情操之外,还要携文明同行,在景区里展现个人的文明素养和公德心。“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出门在外,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自己的个人形象。每一次出游,已不仅仅是简单的游玩,更是体现文明素养的过程,让我们自觉践行文明旅游,成为旅途中行走的“最美的风景”吧。
  文明的素养从来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铭于心、见于行。景区在做好引导、疏散和执行严格要求的同时,我们在背起背包时也要记得带上文明素养和公德心,继而去发现美、感受美、体验美,放松身心、愉悦心情,在最美的风景里遇见文明的自己。
  我们相信,与文明同行的旅游定然会美不胜收。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