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农行粮食领域贷款达26.32亿元
较年初增加7.81亿元,分别占到全省农行系统存、增量的30%和43%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常仰伟报道)近年来,滨州农行深入推进金融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大粮食产业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全市“米袋子”工程,以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粮食领域贷款26.32亿元,较年初增加7.81亿元,分别占到全省农行系统存、增量的30%和43%。
  日前,中裕食品“优质小麦精深加工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3亿元贷款正式进入流程。项目建成后,可年处理优质小麦100万吨,年产优质小麦专用粉75万吨、麸皮12万吨、次粉10万吨。在支持像中裕食品这样的粮食领域龙头企业的同时,滨州农行还通过发放“强村贷”等优势产品,做好粮食种植合作社等粮食产业链末端的金融支持。近日,100万元“强村贷”打到了阳信县流坡坞镇金粒农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账户上。贷款享受利率优惠、财政贴息等优惠政策,有效降低合作社农耕作业成本,为其600多亩良田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在阳信县,共有5个粮食种植合作社获得“强村贷”支持,金额共计505万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