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黛溪“四心”帮办代办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徐蕾报道)今年以来,邹平市黛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贯彻“‘黛’您办,‘溪’心办”工作理念,组织“邹小帮”队伍主动做优做细有心、热心、放心、贴心“四心”帮办代办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做发现困难的“有心人”。“前几天下大雨,储藏室漏水了,外边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多亏了崔慧来帮我查看房顶漏水情况,还及时帮我联系了工人维修,真是太感谢咱们的帮办代办员了!”马庄村村民孙启忠激动地说。
  “这种情况,雨天不好出行,我们肯定要及时上门,联系工人为居民维修,保证群众正常生活。”走出孙启忠家,马庄村“邹小帮”帮办代办员崔慧在雨中急匆匆地边走边说,她还要赶往其他村民家里,看看有什么需要做的事情。
  做为民解忧的“热心人”。“我们年纪大了,也不会用手机,这次办理养老金业务,多亏了帮办代办员来帮我们。”河西张村的村民张某某高兴地说。听到村民这样说,河西张村帮办代办员张传宝憨厚地笑了:“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又不会用智能手机,我来帮他们办理养老金,也是应该的。”一个暖心的笑容,一句质朴的“应该做的”,折射出了身为“邹小帮”的他发自内心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做群众满意的“放心人”。“家里就我们祖孙俩,我年龄大了,家里也没有足够的钱供孩子上大学,多亏了小高帮孩子申请这个助学金,真的是太感谢了!”老人紧紧握着帮办员高宝祥的手激动地说。
  东关村帮办代办员高宝祥了解到“温情慈善·滨州市事实无人扶养儿童助学工程”政策后,积极走访村里符合条件的家庭,宣传惠民政策的同时与街道民政所联系,合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困难学生申请办理,帮助他们及时接受教育,减轻家庭负担。
  做细致入微的“贴心人”。“帮村里的退役军人查询一下优抚金,领取健康体检卡,他们就不用再跑一趟了。”“部分村民需要更换社保卡,我就集中帮他们办理一下。”“村里老人不少,有时生病需要住院治疗,我帮他们跑跑腿开个证明,让他们享受住院优惠,也能减轻一下经济负担。”话虽简单,却概括了帮办代办员刘鹏的日常工作,事项虽小,却体现出他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
  服务无止境,满意为群众。黛溪街道现有村庄26个,每村都配备了至少1名“邹小帮”,他们本着及时即时、便捷高效、贴心暖心的服务宗旨,全面提升服务意识、业务素质和帮办代办能力,累计办理便民事项1557件,以“四心”帮办代办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