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三河湖镇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耿敏报道)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8月5日,滨城区三河湖镇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通过以“演”筑“防”,以“练”为“战”的形式检验了疫情防控形势下三河湖镇的协调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切实织密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
  演练现场设置了体温测量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采样区等几个功能区。每个区域都摆放了明显的标识和指示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引导群众分批、有序进行测温、信息登记等。
  应急演练开始前,相关负责人讲解了本次应急演练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优化流程、有序组织,错峰安排人员有序检测,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隔,同时根据防控需要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应急演练开始后,体温检测组志愿者为受检人员进行扫码和体温检测,测温正常受检人员由引导登记组引导到等候区排队。秩序维护组维护好现场秩序,要求受检人员等候时正确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数据采集组对受检人员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和信息核对,后引导到核酸采样区进行采样,随后从规定出口离开。整个区域现场实现了单线闭环不交叉,采样现场保障了安全与秩序。
  本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达到了以练促战、以练强能、以练促改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镇、村应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任务,有力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