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海坚持党建引领筑牢防疫安全堡垒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雪鹏通讯员贾琦报道)升级指挥、全域动员、精准排查、强化管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近日,沾化区滨海镇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抓好“对外严防输入、对内严格管控”的同时,努力做好人性化服务,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硬核堡垒,让防控更有力度。针对近期疫情复杂形势,滨海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明确措施、压实责任,要求镇村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等对全镇群众自7月10日以来的行程轨迹进行深入排查,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同时加快推进12-17岁未成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多方联动,让防控更有精度。滨海镇建立“3+X”联动疫情防控机制,广泛汇聚党员干部、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把抗疫阵地前移,将堡垒筑在一线,逐企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分片划区“拉网式”走访、登记、排查,全力做好村庄值守点的查码测温、实名登记,外来人员车辆管控等工作,全力切断疫情外输通道。利用微信公众号转载防疫视频、文章40余次、15个村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发放“一封信”“明白纸”300余份,悬挂条幅60余条,在全镇营造起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浓厚氛围。
  民呼必应,让防控更有温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滨海镇党委主动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坚持以“打硬仗”为试金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当好疫情防控的“领头雁”、网格员当好村庄、企业的“守门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当好科学防控的“宣传员”。充分发挥基层堡垒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动员广大群众强化防控意识,主动接种疫苗,为有序开展防疫工作提供强大动力。20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建立完善疫苗接种人员信息库。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疫苗接种15971剂次,任务完成率达125%。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滨海镇始终突出精准高效、严在常态、平稳有序的防疫原则,坚持联防联控不放松,坚守“人民至上”理念不动摇,着力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安全堡垒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