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邹平消费维权法庭建立消费纠纷共同调解机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张洁报道)7月29日上午,邹平市消费维权法庭组织我市两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相关单位,就其楼盘某专项收费引发的消费纠纷开展调解。
  调解现场,法官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向企业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了该项收费的背景和性质,就如何处理消费纠纷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开发企业和相关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解释和说明,并表示将根据指导意见组织人员进一步深入研究,制订解决方案。
  据了解,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安定和谐,邹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邹平市人民法院依托消费维权法庭,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建立消费纠纷的共同调解机制,重点针对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申诉的消费纠纷、辖区内出现的影响较大的群体性消费纠纷案件以及其它适合共同调解的案件,建立部门联合、主动介入的消费维权机制,从而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