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红心永向党 光影映初心
无棣县“公益电影下乡”推动重点工作扎实开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海鹰杜丽丽报道)今年以来,无棣县借助“农村公益电影下乡”流动性大、覆盖面广、直观生动的特点,持续深入社区、深入村队、深入群众,聚力推进重点工作的扎实开展,深受广大农村群众的欢迎,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公益电影下乡”深化红色教育培养家国情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棣县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该县文旅局把“我给群众放电影”转化为“我请群众看电影”,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启动“红心永向党光影映初心”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截至8月2日,该县25支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小分队先后奔赴全县12个镇(街)的494个村,放映了《地雷战》《我和我的祖国》《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革命教育影片622场次。激发了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
  “公益电影下乡”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人心
  7月7日,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赴无棣县佘家镇前店磨徐村开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期间,为村民放映了电影《地雷战》,重温红色历史记忆。近日,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小分队将红色电影《坚守1200秒》送进了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重点帮扶村柳堡镇柳堡街村,让广大群众通过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感受党的丰功伟绩,增强了支持、参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
  “公益电影下乡”助力疫苗接种宣传家喻户晓
  无棣县文旅局专门录制了《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视频音频,在定期为村民放映电影之前不间断播放,引导群众自觉接种疫苗,实现“应接尽接”。7月19日至25日,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小分队先后奔赴全县12个镇(街)175个行政村放映《风骨》《坚守1200秒》《极度危机》等公益电影的同时播放《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周围群众积极踊跃接种疫苗。进入8月,无棣县首批15岁至17岁人群开始接种疫苗,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公益电影下乡”科学助推普法教育入脑入心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无棣县司法部门借助农村公益电影展映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电影进乡村活动。7月22日晚,在碣石山镇,公益电影《悬崖之上》放映之前,该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发放普法读本,随行的法律顾问、专职人民调解员还向群众发放了法律明白纸。同时,播放了《民法典宣传片》等法治科教片,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增强了法律意识。
  “公益电影下乡”深化生命意识护航青少年安全
  为加强暑假期间青少年的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安全防范意识,7月26日晚,无棣县机关政务保障中心联合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前往胡柳村开展“珍爱生命安全同行”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为该村青少年重点讲解了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同时,公益电影放映前,播放了《青少年暑假安全常识》《农村消防安全故事》等科教片,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护航生命健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