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创新举措落实责任志愿服务推动迎审工作
——访市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晓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李诚通讯员王明霞
  自全市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来,滨城区市东街道按照市、区决策部署,与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品质提升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充分发动辖区党员群众,累计开展17次城市品质提升志愿服务和5次观摩评比活动,以实际行动将各项任务做实做细。近日,本报记者就如何推进迎审工作专访了市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晓军。
  记者:请您谈一下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目的、意义的认识。
  苏晓军:国家卫生城市是国家级的重要城市品牌,体现一个城市的投资环境和综合竞争力。近年来,我市发展环境、投资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综合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因此,抓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就是抓环境、抓发展。
  记者:市东街道对市迎审办安排的任务落实情况如何?
  苏晓军:创新环境整治网格化建设,采取领导带头、明确责任、多方联动、依靠群众、标准评判的划区域网格化管理模式,制定落实“专项督查”网格化管理新举措,形成日常巡查、专项督查与现场观摩评比“三重保障”。同时深化环境整治精细化管理,开展了17次城市品质提升志愿服务行动,整治辖区环境突出问题。
  记者:请您谈一下在迎审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苏晓军:一是做好宣传,营造氛围。线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利用宣传车流动广播、沿街商铺电子屏等方式宣传造势;线上,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等平台进行推广,将迎审工作融入到居民生活。二是制定措施,激发活力。常态化开展城市品质提升“清表”行动,由街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每周上报各自包保范围内标杆点位,在城市品质提升现场观摩推进大会上进行打分评比;压实八小行业、建筑工地等十个委员会责任。下一步,街道将紧盯守易反弹点、区域,做到常态化管控,打造居民满意、干净有序的辖区环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