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宋永祥现场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7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现场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宋永祥首先来到黄河滨州段张肖堂险工,了解黄河水位、流量等情况,听取了黄河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绷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黄河安全度汛。要强化指挥调度,做好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群众能够及时安全撤离。要加强值班值守,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及时上报处置险情。要加强日常巡查,设立警示标识,做好隐患排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随后,宋永祥来到北外环河与渤海一路、渤海二路路口,详细了解河道疏通、城市排水等情况。他指出,此次强降水给我市防汛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迅速调度有关车辆、设备,加快城市内涝积水排出。要做好全面排查,对城市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积水严重的地区,加强排查、疏导,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要关注农业救灾,在做好受灾农田自救的同时,抓紧核查灾情,积极做好保险理赔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损失。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智慧化应急指挥系统建设,切实提高应急指挥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
  臧伟、王进东,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和滨州黄河河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