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新增4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截至目前,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量达36件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滨州棉”“沾化海蜇”“无棣半滑舌鳎”“无棣虾酱”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请,对保护我市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量达36件。
  近年来,滨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采取一系列措施深入推进地理标志等地方品牌的挖掘、培育,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政策激励。今年6月份,滨州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助推“好品山东”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的单位,每家一次性奖励20万元。二是梯次培育。组织各县(市、区)深度挖掘潜在的特色资源,坚持“挖掘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以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商标品牌为重点,制定培育计划,完善行政指导,加快推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工作。三是扩大宣传。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5·10中国品牌日”“科技活动周”等重要活动为重点,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推介本市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四是强化监管。积极组织开展我市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新版专用标志换标工作。按照“一标一档”要求,梳理研究地理标志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使用实际情况,做到应换尽换。同时,严厉查处侵害地理标志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