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报道)7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对引领世界发展走向和推动人类进步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必须系统深入地抓好学习,广泛精准地宣传解读,并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全力推动国家战略布局在滨州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深化改革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国家民族,影响千秋万代,必须按照教师为魂、质量为本、均衡为基、特色为要的理念,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对《意见》进行全面修改完善,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调度,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高效推进落实。要对教育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汇聚各级各部门力量,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尽最大努力把教育事业发展好。要通过电视、报纸、融媒体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不间断地广泛宣传,营造“人人关心教育,人人重视教育,人人为教育出力献策”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21年滨州对口支援和东西协作工作重点事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对口支援和东西协作,是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尽快按程序印发实施。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强化财力、智力、产业、民生等方面支持,加大支援协作力度。要将我市产业、技术、市场等方面优势,与祁连、奉节的生态资源、特色产业等优势相结合,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围绕做好当前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防汛工作,发挥各级河长湖长作用,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之弦,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从严从细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问题。要抓好生态环保工作,聚焦水、大气、土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抓严管严控,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继续精心精细组织实施,确保应接尽接。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提升城市品质,打造一流形象,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城市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