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老党员为我佩戴党徽”
海岸警察支队滨海派出所民警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丁玉照,并请他为新入警党员佩戴党徽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罗红彭鹏报道)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滨海派出所民警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丁玉照,并请他为新入警党员佩戴党徽。
  丁玉照1928年生于沾化区滨海镇场直队,1944年2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过济南战役、渡江战役,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1954年参加青海剿匪战斗,1958年2月退役回乡参加工作,荣立三等功2次,荣获嘉奖3次。
  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老人记忆犹新:“我当时是卫生员,战斗打起来,有战士受伤了,我们就赶紧跑过去,抬下来给他们包扎,战斗最激烈的时候,一个卫生员一天包扎100多名伤员。”老人拿出了小心保存的勋章戴在胸前,将纪念章工工整整地摆在茶几上,这些勋章承载着一名老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骄傲。
  听了丁玉照老人声情并茂的讲述,在场的民警备受鼓舞,现场请老人为新入警民警佩戴党徽。“老党员们的人生经历就像是一部基层视角的党史,记录着过去,也描绘了新时代的美好画卷。”民警花树茂说。
  丁玉照说:“我虽然人老了,行动不便了,但是思想不能老化和退步,努力发挥好余热”。
  走访慰问老党员,让在场的党员民警谨记老一辈革命者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初心,大家表示,今后将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向老前辈学习,将不怕苦、勇担当、有作为的思想贯穿到行动中。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