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大商沟县级河长李刚:
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 对静态水体进行有效处理
  一、基本情况
  大商沟位于惠民县东部的何坊街道办事处境内,起于何坊街道办事处钦风村,经惠民县经济开发区再入何坊街道办事处境内,最后在王里村入阳信界汇入东支流,全长14.3公里,流域面积93.75平方公里,设有1个市控断面为何坊桥断面。
  二、存在问题
  一是大商沟水质流动性差,河道自净能力弱;二是惠民县海蓝水务有限公司外排水质尚未达到“地表水Ⅴ类水质”。
  三、治理目标
  惠民县海蓝水务有限公司外排水稳定达到“地表水Ⅴ类水质”和断面考核标准,水域环境持续改善,大商沟何坊桥断面稳定达到水质考核要求。
  四、工作措施
  (一)对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对惠民县海蓝水务有限公司提标改造,确保外排废水全面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和断面考核标准。
  (二)持续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加强对大商沟流域各支流及沿河重点企业入河排污口的监测分析,密切掌握水质状况,做好超标预警。
  (三)深入开展汛前及汛期排查整治。组织街道制定巡查管护常态化机制,重点排查沿线河道是否存在淤积底泥,水面及两岸是否存在垃圾、秸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生活废弃物等,对于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保证水质持续改善。
  (四)寻求技术力量支持,对静态水体进行有效处理。针对静态水体易水质恶化的特点,因地制宜采用曝气、生态浮岛、投放菌种和沿岸种植污水净化植物等措施。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