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沾化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多年借款合同案件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李龙伟报道)近日,在沾化区法院、沾化区司法局、古城镇人民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调解了一起多年借款合同案件。
  在滨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沾化支行与王某借款合同案件调解过程中,沾化区法院工作人员现场对该案件进行指导,在专职人民调解员、维稳办、司法所、网格员等共同参与下,调解人员与双方当事人不断进行协商,多次修改还款方案,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约定王某最终还款金额以及还款方式,并向区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为进一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实施方案(试行)》,推广“枫桥经验”,推进基层诉源治理工作,沾化区法院与沾化区司法局、古城镇政府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基层诉源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源头。今年4月份以来,三部门联合诉前调解成功9起。
  下一步,沾化区法院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司法服务进一步向基层诉源治理工作延伸,加强专业力量对非诉讼争议解决的支撑,努力构建高效便捷的诉源纠纷综合治理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