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滨州实验学校组织学生感受黄河文化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王文秀报道)4月24日,滨州实验学校2019级八班鸿鹄中队来到位于蒲湖畔的黄河楼,开展校外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深入学习黄河流域的历史文化,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美德,激发学生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在“全景黄河”展厅,孩子们依次观看了“黄河两岸揽胜”“开启幸福的闸门”“渤海粮仓”“众桥飞架南北”四个展区,并通过望远镜鸟瞰滨州城区市容市貌,感受滨州昂首阔步的发展姿态。在“溯源黄河”展厅,通过观看《九曲黄河育华夏》影片,孩子们深刻了解了黄河孕育的中华文明的璀璨多姿。在“智者智城”展厅,孩子们分组进行趣味答题比赛,在刺激的挑战中感受《孙子兵法》的无限魅力和博大精深。在“历史黄河”“生态黄河”“幸福黄河”“艺术黄河”四个展厅,孩子们了解了滨州大地的钟灵毓秀、历史文化,对家乡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