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专属微信表情包“小虎滨滨”上线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宵报道)日前,具有滨州特色的原创微信表情包“小虎滨滨”正式上线,共有16个表情,大家可以通过微信下载使用。
  “小虎滨滨”的创意来源于滨州非遗“布老虎”的形象,并通过意向化创作加入滨州特有元素,最终形成“小虎滨滨”IP形象。滨州作为黄河最美的田园城市,有着天然的自然风光以及良好的生态资源,成为新时代的鱼米之乡、生态之城,因此,“小虎滨滨”的鼻子以简化的鱼来呈现,有着“滨州鱼米之乡”的含义。同时,“小虎滨滨”四肢及眉毛、耳朵上分别点缀了以海水和祥云纹为蓝本设计的纹饰海浪纹理,体现了滨州的地域特色,更代表着滨州劈波斩浪、踏浪而行的开拓、进取精神。
  微信表情包的设计,是对“小虎滨滨”形象的创新运用,让本来憨态可掬的小老虎“动起来”,并且配上文字和表情,不仅能成为网友们交流中表达情感的良好媒介,也能更好地宣传推广滨州地域文化。(长按/扫描二维码下载表情包)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