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30万余株鲜花扮靓城区迎“五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王学芳张振华张磊报道)“五一”假期将至,市城区各个公园广场、街头转角摆放的各色花卉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记者在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自本月初起,该中心启动了“五一”摆花工程,在管理辖区内公园广场和街头栽植各类时令花卉共计30万余株,目前该摆花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实施此次“五一”摆花工程的重点区域包括:市政广场、新滨公园南门及西门、中海公园东门、黄河五路新立河桥、渤海十八路中间隔离带岛头、黄河八路渤海十二路西北角等处。在摆花形式上,以地栽、盆栽为主,搭配各式花箱、花坛及主题植物雕塑,形式丰富多样。
  其中,市政广场的花坛以“美丽滨州”为设计主题,花坛直径20米,中间是立体的山峰造型植物雕塑,底部搭配盛开的花朵造型,形象生动、栩栩如生,展现了我市生态和谐的环境和文化底蕴;花坛地摆采用的是时令盆花,主要包括矮牵牛、孔雀草、一串红、一品红、三角梅等,黄色、红色、紫色等色彩搭配丰富。新滨公园南门植物雕塑以“富强滨州”为设计主题,流动的曲线造型象征着我市人民锐意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新滨公园西门、中海公园东门及新立河西路西南角等处的摆花以地摆为主,主要使用了时令花卉,包括角瑾、凤仙、牵牛等,红的热烈、粉的浪漫、黄的温暖,将城区装点得多姿多彩。
  “五一”假期期间,市民不妨来到市城区各公园、广场和街头赏花景、品花色、闻花香,尽享这场鲜花盛宴。新滨公园南门植物雕塑以““富强滨州富强滨州””为设计主题。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