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宋永祥在接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时指出
引导更多干部群众投身这项伟大事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在市政大楼接见了全市第31—4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参加接见。
  宋永祥首先表达了对各位捐献者和家人,以及广大志愿者、工作者的衷心感谢,他指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各位捐献者是全市的典型代表,让人敬佩,令人尊重,作出的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宋永祥强调,要大力弘扬广大捐献者展现出来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利用一切机会、一切措施,广泛宣传“捐献救人、于己无害”理念,引导更多的干部群众投身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特别是对参与这项事业的同志,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关心、关注”的浓厚氛围。
  宋永祥要求,各位捐献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续发扬这种奉献精神,把自己承担的各项工作干得更好;全市人民都要向捐献者学习,并把学习过程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融入到富强滨州建设伟大事业中来,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真正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据悉,我市自2006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2010年实现首例捐献。截至目前,全市有11331人采集了血样等待配型,其中42人配型成功并实现捐献,1人挽救了一名伊朗的4岁患儿,1人为配合患者治疗二次捐献淋巴细胞。2019年、2020年,我市捐献数量走在了全省前列。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