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市农商银行发放“拥军贷”系列贷款367笔
支持429位军人、军属走上了创业就业致富道路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董宝雷报道)近年来,全市农商银行探索实施以“拥军贷”“拥军卡”系列产品为主导,涵盖支付结算、电子银行、普惠金融等“一揽子”金融服务的专属服务模式,拓宽信贷办理渠道,给予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满足军人、军属金融需求,为军人、军属就业创业铺垫了坚实的致富道路。截至目前,全市农商银行共发放“拥军贷”系列贷款367笔、1.23亿元,开立“拥军卡”437张,支持429位军人、军属走上了创业就业致富道路。
  全新推出三大产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可享受最高500万元贷款额度
  程洪涛是一名拥有6年军龄的退伍消防兵,退伍后他开办了自己的家政服务中心,还找来4名退役军人一起创业。几年来,他们靠着真诚周到的服务和精湛高超的技术,赢得了良好的口碑,生意也逐渐火爆起来。随着服务范围越来越广、回头客越来越多,程洪涛准备扩张规模,可是资金问题却成了难题。就在他左右为难之际,恰好收到了农商银行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发送的“退役军人创业贷”公益短信。
  3月13日,程洪涛向阳信农商银行提出了该县首笔“退役军人创业贷”申请。为使资金尽快发放到客户手中,农商银行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立即对程洪涛贷款条件进行联合考察,仅用一天的时间,20万元的“退役军人个人自主创业贷款”便发放到程洪涛手中。“没想到办贷效率这么快,还享受基准利率、全额贴息的优惠政策,我们几名退役军人要‘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回馈社会,绝不辜负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
  近日,“退役军人个人自主创业贷款”“退役军人创办小微企业初创期贷款”和“退役军人创办小微企业后续发展贷款”在全市农商银行扶持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签约仪式上创新推出,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可享受最高500万元贷款额度、最长3年贷款期限、最低基准利率、最高全额贴息的优惠政策。自开办半月以来,累计发放各类退役军人创业贷款26笔、436万元,节省利息2万余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35名退伍军人、军属开启了创业就业“致富大门”。
  “拥军贷”照亮军嫂“创业路”
  军嫂周女士的老公是一名现役军人,她创办的企业正在起步阶段。可正当她要准备扩大经营的时候,家里的老人却重病缠身,本该投资的钱被拿来救急,一边是厂家不停地催货款,一边是治病救急,这下可真的难倒了她。得知她的情况后,农商银行的挂职街道办副主任马上拿着“拥军贷”的产品宣传册找到了她。农商银行立即开通“拥军贷”专属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办理、优先审批,50万元的贷款很快便到账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长期以来,全市农商银行将“拥军贷”系列贷款推广融入信贷零售业务体系,与“四张清单”对接营销有机结合,积极对接各级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建+”系列工程,发挥挂职副镇长(街道办副主任)、村长助理等资源优势,充分获取现役军人及家属、退伍军人及家属、军人遗属等客户清单,借助智慧营销系统实现精准画像,依托信贷产品发布会、“金融夜校”、“整村授信”、厅堂微沙龙、自身宣传等渠道,持续向社会发布“拥军贷”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农商银行已走访对接军人及家属2100人次,投放“拥军贷”系列产品367笔、1.23亿元,让利50余万元,扶持429名军人及家属走上了创业就业道路。
  办理快、优惠多,坚定不移践行“信贷拥军”服务理念
  在邹平市长山镇黄王村,退伍军人常先生正在自己的鸭厂为4.5万只种鸭进行防疫。至今,常先生心里还暖意犹存,“去年我一年的销售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净利润260万元,多亏了农商银行疫情期间给我下的一场‘及时雨’。”
  常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靠着能吃苦、不服输的性格,退伍后经营了一家鸭厂,养了近4.5万只种鸭,每天吃饲料就要8吨,每月都得提前从外地订好饲料。可一场疫情按下了生产的“暂停键”,2020年春节村子里封村封路,饲料进不来。常先生只能从当地饲料厂采购一些应急,但是前期的采购款无法回笼,现有资金捉襟见肘。就在通过各方筹备资金时,常先生通过朋友圈了解到邹平农商银行“拥军贷”产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从微信提交了贷款申请。“哪想到那么快?刚提交了申请,客户经理立马打来电话询问,下午就到现场实地审查,还给开立了‘拥军卡’,没两天的功夫60万元就到账了,利息还优惠了10%。”
  全市农商银行主动融入“双拥”工作大局,创新构建金融拥军新格局,坚定不移践行“信贷拥军”服务理念,围绕提升军人专属服务效能,在创新推出“拥军卡”“拥军贷”等系列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强化科技赋能,提升线上结算、申贷体验度,简化贷款办理流程,给予各方面优惠政策,真正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到了“双拥”工作的方方面面。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