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我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取得重要进展
  我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取得重要进展。其中,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基本形成,各类违法行政行为明显减少。
  司法部法治调研局局长李明征介绍,我国已初步完成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在全国推行,对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发挥了基础性、整体性、突破性作用。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制度日益健全,严格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
  政府督查常态化,对庸政懒政怠政“零容忍”。目前,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对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的有效合力。政府诚信建设力度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全面推进。(据新华社)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