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长山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报道)近日,邹平法院长山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承办法官姜道策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使得双方当事人互相体谅、各让一步,达成了分期偿还借款的调解协议。
  该案中,原告张某与被告王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至2020年,原告张某多次出借给被告王某累计50210元,而被告王某陆续偿还了7764元,剩余借款42446元未偿还,致使原告张某诉来法院。在诉前多次调解且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该案进入诉讼程序。被告王某表示由于其患疾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只能每月偿还500元,原告张某表示其也在生病住院急需用钱,不同意该还款意见,要求被告王某尽快还钱。在开庭时,原告张某要求被告王某每月偿还1000元。被告王某仍然表示无能力按此数额进行偿还,调解一时陷入僵局。承办法官姜道策考虑到原告张某现在生病住院需要用钱,被告王某亦因生病住院医疗费支出数额较大,即使判决其一次性偿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告王某也可能无力一次性偿还,影响裁判效果。结合原被告的调解意见希望二人各让一步,由被告王某每个月偿还800元,如不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张某可以申请一次性强制执行并且被告王某需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
  原被告双方均对该调解意见表示认可,并签订了调解协议。该案得以顺利调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