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开展2021年工业企业质量标杆遴选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房冬梅报道)近日,记者在市工信局了解到,为深入挖掘全面质量管理赋能制造业竞争优势提升、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按照省工信厅工作安排,我市开展了2021年工业企业质量标杆遴选活动。
  质量标杆是指企业在系统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实践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示范效应、可借鉴、可推广的质量管理方法。全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申报企业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一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近三年连续保持盈利;在诚信、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无违法行为和不良记录。二是质量标杆所运用的主要管理方法(技术)和经验已在本单位成熟应用,对质量和绩效提升有明显促进作用,在地区和行业内表现突出。三是在不涉及商业机密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相关的分享交流活动。
  全省质量标杆遴选的重点领域包括,企业运用大数据、两化融合、人工智能、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手段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和企业效益,促进质量管理模式创新的典型经验;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以及工业基础软件等领域,企业运用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创新能力强、在细分市场占有率较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质量管理创新和质量提升方面的典型经验。
  据悉,省工信厅将于5月至6月组织专家评审,必要时对部分申报项目进行现场核查。评审结果将于评审工作结束后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予以公布,深入推广质量标杆典型经验并择优推荐申报全国质量标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