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企业开办优秀案例选登:
沾化推出“政务+邮”战略服务合作新模式
该区下洼镇“红黄绿”三色帮办代办员实现全覆盖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刘延霏报道)为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家门口”办事,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沾化区分公司联合推出了“政务+邮”战略服务合作新模式。同时,下洼镇村(社区)帮办代办员也正式上岗,实现沾化区下洼镇“红黄绿”三色帮办代办员全覆盖。
  试点先行,让合作更便捷。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政务+邮”战略服务合作实施方案》,以下洼镇为试点,从场所设置、人员配置、进驻事项及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细化,为双方合作提供标准化指导。成立工作专班,协调推进下洼镇便民服务站工作,及时解决遇到的突出问题。
  三色代办,让服务更贴心。下洼镇邮政网络员即村(社区)帮办代办员正式上岗,实现下洼镇“红黄绿”三色帮办代办员全覆盖,重点项目、企业开办、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帮办代办人员分别配备红色、黄色、绿色马甲。对帮办代办队伍进行全面培训,提升帮办代办人员素质,提高审批效率。
  事项下沉,让办事更方便。在下洼镇邮政营业网点设立政务服务通办服务站点,沾化区企业、群众可以就近办理市场主体登记、违章处理、水电费代缴等19个民生高频事项,真正让“跑一次”成为上限、“不用跑”成为常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