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老北镇改旧布新 新北镇蓄势起航
(上接第一版)
  拓展社会治理广度。街道积极打造“一核五融”社区治理新模式。创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融合法治、融合自治、融合德治、融合智治、融合共治的“一核五融”工作品牌,探索新兴城市社区治理新路径,创新实施了“665”居民利益诉求达成工作法,打造了棚改区社区治理“滨城新样板”,被纳入《中国城市社区治理报告》典型案例。
  加大文明教化力度。街道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建成高标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北镇微视、居民剧场、红色驿站、灯塔加油站、家庭代工点、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10余个文明实践板块,结合棚改群众实际和文化需求,创新打造各具特色的实践平台,用群众听得懂、喜欢看的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凝聚了人气,促进了和谐。
  布局,优化,升级,整体起势,“新规划”绘就“新蓝图”
  新起点,新征程。着眼于全区、全市的整体规划,北镇街道将进一步打造“三区三园一群一带”。以滨化集团、中海沥青等企业为龙头,全力打造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利用华纺股份、滨州印染等企业研发中心,实现资源共享,打造全省纺织服装智能创新示范园;加快企业“退二进三”,统筹推进新经济产业园建设;以黄河五路为中轴,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园;依托新兴市场、金茂商都等骨干市场,改造提升传统商贸、货运业,建设区域性商品交易物流园;以渤海五路为主轴,推动以万达城市综合体、五四购物广场等为代表的商务核心带建设;全力推进旧城改造,建设以玉龙湖畔等为主体的生态宜居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南外环路以南规划建设生态颐养文旅区。同时,对新兴市场、六街市场再规划再提升,同类兼并、划行归市,做强新业态,培育新亮点;打通渤海一路断头路,将东南片区交通出行再升级。
  百舸争流千帆尽,乘风破浪奋者先。北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红辛说:“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北镇街道将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着眼‘一盘棋’的整体规划,瞄准‘富强滨州’‘新六个滨城’建设的北镇战略定位,把干好‘自己的事’与做好‘我们的事’结合起来,践行为民情怀,展现北镇担当,为全市、全区发展贡献北镇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