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博兴县总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获省级通报表扬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王素花报道)3月2日,山东省总工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对2020年度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成效突出的县(市、区)总工会给予表扬的通报》,确定了博兴县总工会等10个工会法律援助工作成效突出的县(市、区)总工会,并给予10万元经费补助。
  近年来,博兴县总工会立足本职工作,竭诚服务职工,深入基层一线,大量走访调研,积极探索职工法律服务的新模式。成立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县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会派出庭,组建博兴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与县法院联合建立诉调对接工作室、劳动争议合议庭,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构建起博兴县总工会“1+5”职工法律服务机制。
  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的全面推进,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娘家人”的作用,推动了工会维权工作专业化、社会化、法制化,及时有效化解了劳动争议纠纷。下一步,博兴县总工会将不断加大“1+5”法律服务运行机制工作力度和覆盖面,为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贡献工会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