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大清剿、大会战”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电诈案发案数同比降32%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通讯员颜红兵报道)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获悉,该局开展“大清剿、大会战”攻坚行动半年时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破案21起,同比上升250%。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下降,发案68起(同比下降32%),反诈联盟建设成效显著。
  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破案数上升、发案数下降外,该局还成功打掉恶势力团伙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清查各类重点场所、区域、部位564次处,整治安全隐患78处;抓获涉恶、涉电信诈骗、涉毒、涉经济犯罪分子118人;破获包括电信网络诈骗案破案21起在内的刑事案件72起。
  2020年6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部署开展“大清剿、大会战”攻坚行动,立足于开发区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多,经济大发展、大开发带来了各类矛盾纠纷和各类案件居高不下,治安形势将会更加复杂的形势,以打开路,做大做强打击主业,提升公安机关的打击效能。
  2021年起,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还将开展“师带徒”结对活动,培养办案能手。
  据了解,“师带徒”首批结对的是10名2021年入警的新警与10名“师傅”。接下来,“师傅”将按照工作和教学计划,言传身教,指导和帮助“徒弟”从事本岗位的业务工作,传授专业技术、技能和工作经验。
  “我们希望通过‘师带徒’结对,营造强化主责主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到一年跟着干、两年单独干、三年成骨干,进而提升全局的执法办案水平。”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金锁表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