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河南群众驱车到惠民向民警赠送锦旗
向帮助他们追回农民工工资的民警表示感谢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报道)2月19日,河南的三名民工代表专程开车来到惠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向帮助他们追回农民工工资的民警表示感谢。
  2015年12月17日,惠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惠民县公安局移交涉嫌犯罪案件:2011年开始,吕某文雇佣工人在惠民县某小区建筑工地施工,2013年底停工后,其未支付工人工资120余万元,且失去联系,并逃离惠民县。惠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其下达支付令后,其仍未支付,且一直失去联系。惠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依法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吕某文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多年以来,该案已结但是事情未了,河南籍农民工的工资拖欠问题一直被办案民警记在心里。2020年,办案民警了解到吕某文在相关部门有100万元保证金,于是立即协调,经持续工作于2021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将100万元保证金拨付给了农民工。拿到多年拖欠的工资,河南籍农民工对惠民公安民警的工作认真态度拍手称赞,一直向办理该案的民警柳达涛、解连友在电话里表示感谢。2021年2月19日,河南籍民工三位代表专程驱车来到惠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赠送“维护民工权益解决农民工问题”锦旗一面,以表达帮助他们追回多年民工工资的感激之情。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