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清河镇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打造多彩宜居家园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顾丽琪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惠民县清河镇全面推行“党建+”工作体系,以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统领,创新实施四大工程,不断推动党的建设与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党建+文明实践”,打造悦色和谐清河。坚持党建引领工作新格局,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入开展发展党员、述职评估、淬火工程、公开承诺、党员信教等工作,同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宣传方式,结合村规民约、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将“仁义礼智信”传统文化在群众当中不断灌输,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培育良好的乡风民风,引领农民唱响移风易俗新风尚,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建+文化服务”,打造墨色文化清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阵地建设标准化要求,积极争取项目,先后投资三百余万元对牛王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和古城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打造,新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和六个村级大舞台,村级文化活动场所实现全覆盖建设。同时,结合三八、七一等时间节点,邀请市吕剧协会、高校学生等在六个社区进行巡回演出,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文化品位,也充分展示了全镇党员牢记使命、坚守担当、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
  “党建+矛盾调处”,打造暖色平安清河。按照“属地管理、抓早抓小”原则,认真落实综治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力度,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党员干部担任矛盾纠纷信访调解员,将调解工作延伸到村、到田间地头,让矛盾纠纷就地化解。采取科级干部联系社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办法,筑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同时,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七五”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净化社会风气,坚决打击各类社会丑恶现象。
  “党建+文明建设”,打造绿色生态清河。探索建立“党建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着力使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第一线争当绿色先锋,把党的基层组织活力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动力,构筑成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道堡垒。结合残垣断壁和废旧房屋的清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打造绿色通道5.4公里,高标准绿化10个村庄,其中杜家桥村获省级森林村居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