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高新区提高治理效能持续改善政治生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王辉通讯员张春峰梁连峰报道)2月18日,记者从高新区组织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高新区将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斗争不手软。
  提高治理效能,持续改善政治生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扎实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以严明的纪律推动集中换届选举和选人用人工作风清气正,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坚持从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级领导干部抓起改起,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对政策执行“一刀切”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加重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紧抓不放,精准施治,做到抓一件成一件,件件见成效,积小胜为大胜,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可藏。旗帜鲜明激励担当作为,既要用监督加压,又要用信任加力,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全面落实干部待遇激励保障机制,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
  敢于善于斗争,坚决扛起政治担当。统筹做好“五责协同”,班子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协助和监督责任、党的部门职能监管主管责任一体推进。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自身清正为“廉洁齐家”树立标杆,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决不能纵容、默许亲属利用自己的职权或影响谋取私利,以免“不矜细行,终累大德”。锻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既然入了这个门、干了这个事,就要担起这份责任,就要把纪检监察工作当做一份事业来做,在这个舞台上施展个人才华、实现自身价值,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成为业务上的“专家”。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