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聂家村连续12年举办同乡会尊老爱老新风尚代代传承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张迎春报道)近日,滨城区三河湖镇聂家村同乡联谊会为全村75岁以上老人送来鱼、肉、油等生活物资。今年也是该联谊会连续开展敬老活动的第12个年头,在社会上赢得广泛赞誉。
  据了解,自聂家同乡联谊会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事业的传承。十二年来,该联谊会会员为修村公路自愿捐款36万余元、为村里重病号捐款16500元。2020年,为助力三河湖镇疫情防控,该联谊会捐款24900元,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展现出聂家村全体村民的责任担当。每年重阳佳节,该联谊会还组织村里60岁以上老人游中海、白鹭湖等景点,看滨州发展新变化,听吕剧,唱红歌,共叙同乡亲情,让老人们享受天伦之乐。
  据了解,该联谊会会员张林祥在打拼创业的同时,时刻关注家乡教育,每当村里有学生考上大学,他就送来慰问金、慰问品,并鼓励孩子好好读书,将来回报家乡;张增祥致富不忘家乡人,经常回来看望村里老人,还积极帮助村里农民工实现就业;远在外地的孙春祥、聂立军每逢重阳节都为老人购置生活用品,表达敬老之情;张伟利、孙福忠、聂新泽、聂保安等一大批企业家反哺家乡,回报社会,传为佳话。
  此外,尊老爱老的良好村风,也影响着年轻一代。孙超、张伟等一大批年轻人在自己创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加入同乡会,握紧敬老接力棒,一代一代传下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