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无棣县各行各业收心归位干劲足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蒋惠庆蒋龙呈郭玉栋报道)“下一步,我们要切实落实好《关于国省道禁止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通行的公告》要求,积极开展低速电动车国省道禁行落实工作……”2月18日,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无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议室,2021年新春节后收心及重点工作部署会正在召开。
  节后第一天,年味虽然未淡,但无棣县各行各业迅速收心归位,投入正常的工作生活中去。大家精神抖擞,工作井然有序,处处是收心聚力加油干的场景。
  2月18日,在位于无棣县信阳镇的胖大姐家庭农场,王希榜和前来帮忙的群众正忙着移栽西红柿苗。“趁着天气好,赶紧把西红柿苗移栽到大棚里,预计5月中旬就能成熟。”王希榜说,春节刚过,他们就把大棚内的畦子弄好了,然后施足有机肥、复合肥等底肥,再覆盖一层地膜,浇足水后就可以移栽了。“今天,我先把这2000多棵西红柿苗栽完了,明后天就把那些甜瓜苗移栽到棚里去。”王希榜说,他家的农场于2016年成立,现在已经发展到10个温室大棚,春夏种植甜瓜西瓜,秋冬则种植油菜、茼蒿、菠菜、豆角等蔬菜,以品质赢得了当地市场。
  在位于西小王镇的山东世耀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纺纱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世耀集团是一家集现代农业、智能纺织、生态家纺、活性印染、生物质能源、为农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棉花产业“新六产”。2017年,公司与省棉花研究中心合作建设“鲁北棉花试验培训基地”和联合实验室,引进推广棉花新品种、植棉新技术;2018年投资850万元成立生物质新能源生产厂区,从事生物质燃料生产;投资950万元建成为农服务中心,提供土地流转、托管,新型利益联结、技术培训等服务,形成了“棉花种植—籽棉购销—皮棉加工—纺纱合线—机织织布—家纺产品+生物质燃料”完整产业链条。
  当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收心归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启新一年各项工作,为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撸起袖子加油干。各窗口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工作岗位,精神饱满地开始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在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企业登记自助服务区,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带着“咨询引导”红袖带,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群众,受到群众交口称赞。“今天过来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工作人员精神面貌都比较好,环境服务都比较到位,办理效率很高。”前来咨询设立畜牧养殖公司事宜的丁先生告诉笔者。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