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无棣红色题材微电影《512枚铜钱》开机在即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杜秀峰贾启东报道)11月25日上午,滨州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原滨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边茂田,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原滨州市京剧团团长邵云勇等再赴无棣县刘家邢王村拍摄取景,采访女共产党员、地下交通员李淑贞的后代,为红色题材微电影《512枚铜钱》积累素材,做好开机前的准备工作。
  下午,在无棣文化中心举行了剧本研讨会。边茂田介绍了剧本修改再创作再提升的过程,并就剧情、镜头语言表述及创作意义做了阐述。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删繁就简升华后的剧本,把一个有情怀、有意义、有温度的主旋律故事阐述得更加完整、生动、感人,画面感强,镜头语言表现到位,下一步将集中精力对演员的选拔、道具的选择、拍摄地点的选取等问题进行认真讨论,做好统筹安排,力争把《512枚铜钱》拍成一部新时代的主旋律经典影片。
  红色题材微电影《512枚铜钱》,由滨州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摄制,讲述的是发生在无棣县的一个真实故事。1943年,冀鲁边区的抗日斗争进入最艰难阶段,在此情况下,党组织把一笔党费交给地下党员李淑贞保管。李淑贞冒着生命危险,历尽艰辛和磨难,终于在四十年后的1983年,把这笔党费完整地交还给了党组织,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无限忠诚的伟大情怀。微电影将于明年五月上旬完成剪辑与公众见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