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首家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站揭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周海东通讯员付欣欣崔贝贝报道)近日,滨州市首家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站——邹平市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站”正式揭牌。这是我市全力打造劳动保障监察业务下沉、全力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的又一创新实践。
  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作为邹平市重点打造的招商引资平台,自建园以来,已招引高端铝深加工项目40个,现拥有工业企业75家,职工6000余人。近年来,园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带动就业创业,为建设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邹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打造助力企业家“筑梦、追梦、圆梦”的营商环境,为园区提供符合企业生产实际的劳动用工管理服务,5月18日,邹平市人社局联合邹平市司法局出台《关于设立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站的通知》,决定成立由邹平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员、邹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长山镇人社所调解员等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专业队伍进驻工作站,专门为园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普法宣传、用工管理、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劳动保障服务。同时,建立法律援助律师驻点值班和劳动保障监察员派驻长效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劳动用工“体检”、劳动维权服务等专项行动。
  劳动纠纷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源于劳动用工不规范,尤其是在劳动合同订立、工作时间、工资分配及支付方面,可能存在企业容易忽视的漏洞。工作站成立后,将为企业推出一系列“体检套餐”,涉及劳动合同的签订、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工资支付,妇女权益保护等内容,对于“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将开出有针对性的“法律处方”,帮助企业制订整改方案,从源头预防劳动纠纷的产生,进一步净化园区劳动用工市场,助推企业劳动关系走上更加良性发展的轨道。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