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大高镇严把“三关”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推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由“粗放型”向“精耕型”转变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董岳报道)今年以来,沾化区大高镇围绕“大干2023·大高怎么干”时代命题,以“六大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新模式,严把“思想关”“培育关”“管理关”,有计划做好年轻干部锻炼培养工作,推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由“粗放型”向“精耕型”转变。
  严把“思想关”,坚持识人用人“以德为先”。大高镇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通过举行年轻干部述职大会、“凝新聚力·大高有我”年轻干部座谈会,引导年轻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同时,定期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工作,了解掌握其思想状况和工作动态,做到既要看“显绩”,也要关注“潜绩”,多了解“八小时外”年轻干部的表现,把平时表现与管理监督、能上能下结合起来,形成“创业者、绩优者上,守摊者、绩平者下”的导向。
  严把“培育关”,坚持育才造士“全力以赴”。大高镇把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贯穿工作全过程,举办“对标对表找差距,开拓思路促提升”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做到信念过硬、作风过硬,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同时,突出能力培养,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安排年轻干部到重点项目专班摔打磨炼,让他们多捧几次“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锤炼过硬本领,成长为在困难挑战面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严把“管理关”,坚持严管厚爱“双管齐下”。大高镇坚持从严要求,建立健全年轻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机制,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锤炼品质意志,举办“大干2023·大高怎么干”主题演讲比赛、年轻干部“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引导年轻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培养团队精神、增强担当意识。同时,聚焦当前发展任务重、工作压力大,干部容易产生焦虑情绪的情况,推进“向阳花”关爱干部心理健康的服务体系建设,做到激励和约束并重,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