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胡旭阳通讯员刘建国报道)近日,沾化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营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文化环境。
  本次专项整治以汽车站、高速路服务区和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加强出版物市场巡查,查处侵权盗版、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在市场流通等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出版物发行单位进销货清单是否规范、是否销售中小学生教科书、是否含有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和违法犯罪的行为的内容、是否含有恐怖、残酷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规行为,引导业主自觉遵守行业自律,不断强化销售环节监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各经营单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同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消除出版物市场安全事故风险。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