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常规+集中”清扫收集 多举措作业应对“落叶季”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王学银王国芳张磊报道)进入11月以来,市城区行道树迎来了落叶高峰期,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不时有落叶萧萧而下。一地金黄的落叶虽然增添了秋的韵味,但对市民交通出行和城市卫生环境带来一定影响,需要环卫工人及时清理。
  “为有效应对落叶,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常规清扫收集的基础上,又部署环卫工人开展集中清扫收集,高峰时每天清扫收集市主城区落叶约42吨,确保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落叶及时清理,环境卫生洁净。”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环卫保洁科负责人赵曙光介绍。在常规清扫收集作业时,主路面落叶由洒水车和高压清洗车冲至主路夹角,再由洗扫车和扫路车收集;人行道落叶利用四季养护车水扫至道路一侧,再集中收集;为提高落叶收集效率,在高峰时间段之外,安排滨环保洁公司的11个保洁中队使用道路养护车不间断巡回作业;针对内外置人行道、辅道、绿地、广场及公园步道内的落叶,利用四季养护车实现机械化清扫作业,大幅提高了落叶收集效率。
  除常规清扫收集作业外,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还结合标注了行道树种类、位置及落叶时间的城区落叶地图,创新作业模式,部署环卫工人利用道路养护车、洗扫车、铲车、压缩车等多种设备联合作业,对绿化带内落叶积存量大的路段开展集中清扫收集。同时,加大落叶清运力度,合理安排调度清运车辆,对落叶多的路段加大清运作业频次,该中心清运大队平均每天出动压缩式垃圾清运车13车次,确保落叶及时清运,保证市民出行顺畅安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