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新美达数字化高性能耐蚀新材料项目:
达产后年产镀铝镁锌及镀铝锌钢板160万吨

  近日,山东新美达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的镀铝锌钢板第一卷下线。经检验,该产品各项性能指标良好,标志着该公司镀铝锌钢板一号产线正式投产。
  据了解,与传统镀锌产品相比,新美达镀铝锌钢板具有高耐蚀性和高切口保护等特点,产品性能优势明显,可广泛应用于彩涂板基板、建材、家电、汽车、机械、船舶等诸多领域。而这一镀铝锌钢板,正是该公司正在打造的数字化高性能耐蚀新材料项目产品。
  “我们生产的钢板平整美观,表面锌花细小且均匀,硬度高,具有独一无二的切断面涂层自愈防腐性能,耐腐蚀能力是普通镀锌钢板的6到8倍,且绿色环保不含重金属离子。”山东新美达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完善产业策略,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价值,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钢板品牌,促进行业和企业转型升级,新美达投资新建了数字化高性能耐蚀新材料项目。
  该项目是山东新美达科技材料有限公司高精密装备用特殊板材产业链智能化清洁生产示范项目的延伸与提升,采用的技术工艺为日本新日本制铁株式会社研制。据了解,目前除极少数国有企业拥有该产品和技术之外,民营企业均未涉猎,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民营企业在该领域的空白。
  在项目建设上,新美达还与阿克苏诺贝尔公司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年10月,新美达与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原有色彩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合作基础上,共同打造绿色供应链,并开放彼此技术及研发实验能力,携手研发新产品,促进中国钢铁行业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工业建筑美学不断升级。
  该项目于2021年3月开建,计划总投资10.6亿元,分三期建设。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镀铝镁锌及镀铝锌钢板160万吨,年产高耐蚀性钢板110万吨。同时,项目将建设高性能耐蚀钢板数字化运营平台,包括“物联网”全产业链服务系统、客户自助订单系统、智能生产控制系统、设备无线传感管理系统、智能化仓储供应链管理系统等数字化工厂互联内容。项目将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发展,促进物流、餐饮、服务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以及钢板行业的转型升级,更好地发挥集群效应,助力博兴钢板品牌塑造,增强区域竞争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