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建成投运110千伏张庄变电站
进一步完善邹平西北部区域高压网架结构,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代福永欧阳瑞报道)日前,国网滨州供电公司110千伏张庄变电站顺利投运。张庄变电站投运后,将满足邹平孙镇区域经济发展供电需求,有效解决电力供需矛盾,进一步完善邹平西北部区域高压网架结构,让周边居民用电更加可靠。
  今年,为满足邹平孙镇供电负荷增长的需要,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决定在孙镇建设一座智能变电站。新建110千伏张庄变电站工程自2021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严控现场安全作业、质量标准,保证工程建设过程可管可控,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零滞后”的目标。其间,公司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电网项目建设中“反违章、抓质量、强攻坚”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亮旗赋能,成立电网建设临时党支部,推行“党支部+项目部”模式,高质量打造标准化工艺示范工程。
  110千伏张庄变电站远期规划安装三相三绕组有载调压变压器3台、110千伏规划出线2回,本期安装三相三绕组有载调压变压器2台、110千伏本期出线2回。110千伏张庄变电站建成后,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成立专项验收小组,相互协同配合对站内一(二)次设备、五防系统、监控系统、安防系统、消防系统、基建设施等进行仔细检查,保证验收内容无遗漏、无死角,保证新站设备健康投运,不留隐患。
  验收后的送电环节,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做细送电操作工作,对操作票反复推敲,确保操作票正确无误,并制定了详细的风险管控措施,保证电网风险可控。倒闸操作过程中,变电运维人员严格执行监护复诵制度,认真核对设备名称、编号和位置,确保操作正确无误,保证了张庄变电站的顺利投运。下一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将进一步做好新设备启动送电后的巡视、测温工作,保障滨州电网运行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