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京博中聚一举摘得三项省级以上荣誉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孙连康报道)近日,京博中聚喜获三项荣誉:企业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15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项目获批“省级新材料创新应用示范项目(自主创新)”、溴化丁基橡胶产品获批“省级单项冠军产品”。
  “专精特新”是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突出优势的缩写。京博中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获批,是对企业在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以及管理经验等方面综合实力的有力认可。京博中聚将以此为契机,在国家政策支持下,积极发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研发创新,攻关核心技术,满足市场需求,为橡胶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省新材料创新应用示范项目旨在通过评选创新性强、应用效果好、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的项目、平台,引导更多的企业围绕前沿新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先进基础材料等新材料重点领域,以解决“卡脖子”关键共性技术为重点,打通产业链“堵点”“难点”“断点”,满足新材料产业发展需求。京博中聚15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项目一期装置(7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装置)于2021年投产并成功上市。该项目为国内首套采用聚合物直接溶解(PDD)技术的生产线,更稳定、更纯净、更环保,技术国际先进。目前,京博中聚是国内单工厂产能最大的丁基橡胶生产基地,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DSS(双浆液工艺)和PDD(聚合物直接溶解工艺)生产技术的工厂。
  山东省单项冠军产品生产企业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省、制造强国的坚强力量。京博中聚是目前山东省唯一一家生产溴化丁基橡胶产品的企业。溴化丁基橡胶具有优异的气密性、稳定性及阻尼性能,是轮胎气密层、药用胶塞生产必不可少的原材料。未来,京博中聚将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在特种橡胶领域做精、做深、做强,奋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合成橡胶卓越企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